首页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信息
欧航局欲探测月球“黑暗面” 将帮助人类探索宇宙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5-01-22 字体<    >

  (中国商业新闻网,2015-01-21) 虽然伊隆?马斯克,火星一号,甚至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都将目光投向了火星,但也有许多人认为月球是探索太空更好的选择。

  欧洲航天局(ESA)就是其中之一 - 他们刚刚发布了一个视频,说明探索月球是人类走向未来至关重要的一步.

  

  “未来,月球可以成为世界各国能够走到一起了解我们的共同的起源,可以一起建立一个共同的未来,并且有着一个共同超越之旅的这样一个地方,在那里,我们可以学习,研究向太阳系靠近。”欧洲航天局在视频里解释说,“终点:月球。”

  ESA设想,未来载人飞行的任务时月亮的另一边-也被成为是月亮的阴暗面,因为那一面从来没有面对过地球(虽然它不是完全笼罩在黑暗中)。这个外观崎岖的,伤痕累累的星球经历了数十亿年撞击,其中还包括太阳系中最大的陨石坑,南极-艾托肯盆地。

  科学家认为,这个火山口约在40亿年前形成的。在这个8.1英里深的陨石坑中,某些部分被笼罩在永久的,冷冻的黑暗里,但是在过山口的边缘,仍旧峰峰峦叠嶂的沐浴在几乎恒定的阳光里,就是这里,ESA计划派积极人前往,最终载人前往。

  此前,人类从未踏及月球的另一边,第一次对这个隐藏着的月球的另一半是在1959年,苏联发射的Luna3探测器。Luna3拍摄到的18张可分析的照片被编译到月球的远端第一册中。

  这些在火山口边缘的山脉是理想的探索区域,因为“他们很可能不间断的接收着太阳能,并且还有一个通过崎岖陨石坑观看下面壮丽景观的视角。”

   

  

  而原因也不知这一个:2009年,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向月球南部发射了月球陨石坑探测器和遥感卫星。仪器以每小时5600英里的速度冲击月球表面,而后分析表层下面的材料的化学成分发现了冷冻水的痕迹。

  
  
  未来,通过发射月球任务,我们就可以回答类似下列问题:

  月球其他地方有水吗?

  如果有的话,有多少呢?

  它从何而来?

  从这个发现里面可以告诉我们关于地球上水和生命来源的什么信息吗?

  如果证实月球表层下存储的有丰富的水资源,那在未来人类就可以使用氢原子和氧原子火箭燃料了。

  该视频最后说,“燃料将帮助我们靠近太阳系,而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进入宇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实时咨询

问图书馆员:

问学科馆员: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图书馆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0960号 陕ICP备05007611